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机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6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各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及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各单位和全体教工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不变,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做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

二、坚持做好教工健康监测不放松

各单位继续做好教工日常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教工动态和健康状况,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强化重点人员统计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做好一对一隔离监管和健康监测,并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等服务,每天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学校报告。教工要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就医。

三、严格执行教工出行请假报备及返回销假制度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倡导教工非必要不离陕、不出境,就地过年,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如确需离开西安不出省,应履行报备手续;如离陕应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备;如确需出境应严格按程序逐级审批;教工返校后应及时销假,并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教工如遇特殊情况,应及时与所在单位和机关党委联系。教工同住人员、校内住户及租住户参照教工疫情防控要求管理执行。每日外出报备表电子版发给王宙老师,纸质版原件(部门领导签字盖章)收假后统一报送至北辰楼1007

四、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

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机关教工登陆“长安大学信网处”微信公众号个人工号,进行健康打卡。晨卡打卡时间为0700-1000;午卡打卡时间为1200-1500。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醒督促本单位教职工及时打卡。对于没有按照要求打卡的教工本人及其所属单位,学校将根据后台统计情况进行通报。

如有其他疑问,联系电话61105138  18161821639

国内疫情风险等级可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查询http://gjzwfw.www.gov.cn/index.html

 

附件: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防疫外出、返回、隔离日报表.xlsx

        

         机关党委

          2021126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