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3作者:王宙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现就机关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现场述职安排

拟定于20231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加人员

1.有关校领导;

2.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3.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2022年度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聚焦全面贯彻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结合《长安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长安大学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的落实,紧扣支部的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内容主要包括:

(一)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思想建设质量。重点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如磐石情况。

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讲作风建设讲党性锻炼、讲奋斗精神,“三清单一计划”落实情况,围绕抓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实完成情况落实“党支部与基层院系师生结对共建”联系基层的情况

三)履行支部党组织建设情况。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三会一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发展、党支部品牌建设”、“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深化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双创”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情况,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等情况。

(四)强化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和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推进党建和部门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中心工作情况。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对接融入秦创原,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强化政治引领,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五)抓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情况;实施党建带群建、带团建,做好群团组织和教代会等工作,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强化底线思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修订)》《长安大学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整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改进提高作风建设,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情况;改进工作作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对上年度查摆出的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开展持续整改、深化整改情况。

(七)抓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本单位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情况;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述职评议考核要聚焦党建主题,涉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其它工作,要突出需要机关党支部落实的任务,防止面面俱到,泛泛而谈。各支部在把握好以上七个方面内容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确定1至2个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必答题,集中推动解决。

四、有关要求

1.各支部要把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实效,坚决防止和克服“表态积极、行动消极”

2.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022年现场述职党支部名单详见附件1。

3.现场述职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每人述职时间严格控制在6分钟以内,述职完成后将进行民主测评。

4.请各党支部按照公文格式规范要求(附件2),完成汇报材料(不超过3000,包括存在问题),要求重点突出、条理清楚、简明扼要。汇报材料电子版于202212月25日前发jgdw@chd.edu.cn。

联系人:王宙,电话:61105070

 

附件:1.2022年度现场述职党支部名单

2.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报告模板

 

机关党委

202212月13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