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各党支部:

进一步贯彻落实长安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长大党宣〔202186)的通知要求,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深入践行“一线规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拿出硬招实招,真正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现将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1.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2.要把握主题主线,根据不同群体特点,进一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强分类指导,确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3.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编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要聚焦重点任务,主动破题攻关,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学校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

二、严格对标对表,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要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充实完善“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2.要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广大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聚焦“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服务广大师生、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抓住用好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可复制、可借鉴举措,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3.要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对广大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学校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办,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实招硬招,争取在今年有所突破。

4.要强组织、重合力,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机关各党支部与院系党支部结对共建要真帮、真建、真解决问题,机关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

三、加强凝练总结,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在1130日前对各党支部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在汇总办实事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开展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评选表彰“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优秀工作案例。

(一)评选类型

1.集体工作案例:以党支部为单位申报,案例应以20211月至202111开展并完成的工作或建立的相关长效机制。

2.个人工作案例:以个人名义申报,申报人员应是在机关工作半年以上的在岗人员。

(二)案例要求

案例分为创新奖、质量奖、服务奖、合作奖、育人奖五个类型,要结合学校2021党政工作要点、“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和部门工作职责进行申报

1.创新奖:突出问题导向,充分体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有特色、有引领的特征,在工作理念、工作思想、工作方法、工作机制等方面有新突破,取得显著创新成果。

2.质量奖:体现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在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中体现出求真务实、追求卓越,推动开放性办学,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达到目标要求甚至超过期望的效果。

3.服务奖: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十项要求,进一步深化首接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替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在提升服务品质、注重服务细节上下功夫,科学安排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切实做到步步有成果,件件抓落实,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受到服务对象高度赞誉。

4.合作奖:通过三个及以上部门之间的合作,充分体现部门之间的协作协同与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布置的重点工作或攻克急难险重的任务,日常工作不包含在内。

5.育人奖:体现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特征。

以上评选结果将作为机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2021年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2021年机关“文明处室”“管理服务育人标兵”“十大方便师生举措”“党员先锋岗”评选表彰的参考依据。



机关党委

2021916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