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机关各党支部开学初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0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各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落实《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长安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参加专题培训,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各支部要把握当前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做到理论武装再强化、宣传阐释再深化、贯彻落实再实化。

一、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握主题主线,根据机关部门党员干部特点,进一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编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主动破题攻关,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学校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

1.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机关各党支部的领导干部带头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切实把方向转化为方法,把精神转化为动力,力求弄懂做实有效果。

2.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以学促行,在学习中充分利用好机关党委每月编发的《机关党支部学习参考资料》以及近期即将印发的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的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资料汇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学透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干部职工在学深细研中感悟思想伟力。

二、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各党支部要严格对标对表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把“自选动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品牌。

1.高质量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任务。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在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根据列出的整改问题清单,践行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对接收的新教工党员要加强教育管理,及时编入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2.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党支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安排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在暑期补充完善“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的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领办,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实招硬招,争取在今年有所突破。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更好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机关党委将聚焦“举措力度、工作效度、师生满意度”等不定期进行办实事活动的督促检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质验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以高质量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效增强师生福祉、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三、有关工作要求

1.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机关“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来开展,把办学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

2.要立足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让师生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要敢担当、勇作为,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挑重担子,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

3.要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的政治责任,加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和政治引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式、平台载体、运行机制,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4.要细化工作安排,突出教育特色,创新形式载体,把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运用到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努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根基。


机关党委

2021910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