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机关青年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引导广大机关青年干部追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思想洗礼,强化党性修养,522日,来自机关党委各支部的37名青年干部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主题实践活动。



合影



安吴青训班是上世纪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央青年部)为适应抗战需要和海内外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的要求,由中国共产党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发起,在国民党统治区陕西三原县斗口(后迁至泾阳县),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为中国抗日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



怀着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使命担当的敬意与初心,机关青年干部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铿锵有力地作出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通过实物展品和历史资料,详细了解学习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切感受到了80年前广大爱国青年勇于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的艰辛,被青训班青年的精神深深触动和折服。



重温入党誓词



短短一天的实践活动,让机关青年干部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艰险历程和伟大创举。此次实践活动激发了机关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机关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先辈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



(供图:刘志兴  供稿:贺鑫)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