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机关党委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作者:王宙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牵头制定《长安大学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并在机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 悟思想 作表率”系列活动。

强支部规范,作党建表率423日,机关党委召开了“学党史 强规范 作表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结合一年来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情况,梳理了支部规范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晾晒部分支部会议纪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各支部要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有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机关党委“学党史 强规范 作表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重专题导读,强学习效果。428日,机关党委联合后勤党委、学工部、团委开展了“学党史 强素质 作表率”读书活动第一讲。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秀芳副教授以“学思践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为题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新时代背景下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奋进伟大新时代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讲授,对于机关党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奋进力量有深刻的启发意义,促进党员深化党史理论学习效果,做到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

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秀芳副教授作专题导读(第一讲)


观党史电影,强警示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居安思危,树牢知敬畏、守规矩的纪律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4月28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史教育题材警示教育影片《第一大案》,观影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座谈会、发表观后感等形式展开热议。通过观影激励党员干部以历史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树牢知敬畏、守规矩的纪律意识,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感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史教育题材警示教育影片《第一大案》


  强体魄素质,寓学习于乐。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429日晚,机关一、二分会和体育部(系)工会联合举办长安大学“学党史 悟思想 强体魄”教职工篮球友谊赛。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活动,并为篮球赛开球。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为篮球赛开球


 活动在师生党员合唱的一首高亢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赛场上,双方队员挥汗如雨,你追我赶,展现了精湛的球技和青春的活力。中场休息,一场党史知识竞答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师生积极参与头脑风暴,争先恐后地抢题、作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党史知识,寓学于乐,在增强体魄的同时,增进了队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提升了理论学习的效果,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史知识竞答现场


 “学党史 悟思想 强体魄”教职工篮球友谊赛


 “学党史 悟思想 强体魄”教职工篮球友谊赛合影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