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2作者:机关党委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2021年1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18支部书记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抓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9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点评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在点评中指出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机关各党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总结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做总结发言,在肯定机关各支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机关各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会前调研、现场点评等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一述了之”现象。

徐引正就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自我压实党建政治责任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机关落地落实;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不断夯实支部建设这个根基,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师生功能,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四是要牢牢把握发挥作用这个核心,坚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不偏离,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和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五是持续加强自我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把工作往前干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践行“一线规则”,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进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在扛好主责主业上立标杆、做表率扛稳扛牢基层党建这个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七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为主线推动各方面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述职评议测评表,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