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17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为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114日上午,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委员共110余人,分两批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副校长朱杰君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随后跟随讲解员一路参观学习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等九大板块,全面学习了从党的诞生到党章党纪、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秦岭违建问题的整治、从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到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从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等重要内容。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拟实景,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党中央对腐败现象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现象必查必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

最后,由孟德勇同志为第一组参观人员、徐引正同志为第二组参观人员分别领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直抵内心、发人深省,警示教育效果非常好。我们一定要以此次观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坚持将党章党规党纪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行动中去,切实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塑守、求真务实,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好教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再铸新的长大辉煌。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