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机关党委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年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根据学校宣传部《关于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的通知》有关要求,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知属各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制定观影计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党员开展观影活动20201015日至1031日,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

观影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党员撰写了观影体会,分享了所感所悟:

宣传部党支部郗波《秀美人生》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一部富有质朴情怀、弘扬正能量的电影佳作,但它不仅仅是一部为了赞颂黄文秀同志无私奉献精神的传记类电影,影片本身还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与时俱进,精准扶贫,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学工部党支部张骞文黄文秀所代表的并非是一种英雄符号,而是所有和她一样肩负着人民使命的青年缩影,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也是中国的未来。

教务处党支部张圣忠用芳华立誓言,延续共产党人“先锋”精神。短暂的芳华,却弥足珍贵。她的坚毅、坚决、勇敢、无私,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心。

招生就业处徐卫奋斗的青春最美好,这句话用在黄文秀身上最恰当不过。她是一盏灯,照出无数年轻人的前进道路,她是一团火,在燃烧中奉献所的热,她是一颗星,永远闪耀着不灭的光芒。

计财处党支部张冬玥:文秀虽然走了,但是她活在百坭人的心里、活在乐业人的心里、活在我们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心里。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黄观文在黄文秀同志身上我看到了“坚定”和“追寻”,正是她把“坚定”留给了家乡的山山水水,所以才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离开大城市选择“泥泞”;正是她把“追寻”留给了摆脱贫困的事业,所以才在青春正盛的岁月主动申请扎根基层。

基建处党支部袁春学黄文秀身上闪耀着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芒,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的事迹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是一本鲜活的教材。她不忘初心的担当精神将不断地激励我们为人民服务。

教评中心党支部赵现伟黄文秀同志是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楷模,她的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生动回答了新形势下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贯彻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性。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张懿凡:时代楷模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党员我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时刻牢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张进孝:黄文秀驻村满一年,汽车仪表盘的历程数正好增加了两万五千公里,她特意发了条朋友圈“我心中的长征,驻村一周年愉快”这是黄文秀把脱贫攻坚责任始终扛在肩上的真实写照。

此次观影活动,支部组织有序,党员反响热烈。在机关各支部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