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热议

发布时间:2022-10-16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率、主频道,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以及全国部分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等同步转播。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热议。

一、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在机关党建群发布通知,要求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收看,并上报各支部组织情况和机关教职工的反响及热议。机关党委官网学习园地板块上传新华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链接,《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写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等学习资料,为机关各支部、各位党员学习提供支持,营造学习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观看学习并热议

1016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辰楼十层第七会议室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心得。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观看学习

三、机关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反响热烈

机关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组织党员收看直播,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各党支部线上线下结合组织了集中收看并热议。


机关党委各支部组织线下、线上观看学习

机关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氛围浓厚,反响热烈,现将机关党员部分热议内容汇编如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科学总结,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最全面、最深入的阐述,令人深受鼓舞、非常振奋。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特别是治国理政层面的新提法、新概括、新判断、新部署构成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整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初心不改、永远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知责担责、勇挑重担,主动融入中心工作,落实管理服务育人职责,深入教师和学生群体,做教师事业发展的好帮手,做学生成长的好伙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办党支部党员 姬国斌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了全党智慧,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组织部党支部党员 石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精心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高昂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新征程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引导舆论、凝聚共识、营造氛围、鼓舞干劲上的巨大作用,激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 郗波

今天,万众期待的党的二十大如期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取得的重大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这五年,机关党委按照总书记“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创建服务型机关,规范抓实基础党务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举措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高了学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不殆、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为机关党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 王宙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随同支部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党员 刘天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赢得了历史性胜利,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党执政兴国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党的二十大确立了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实现党的中心任务,仍需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全力以赴与不良风气作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党员 李秉鸿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历史性胜利,擘画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我们要认真全面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新征程,努力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参与者、奉献者。

——巡察办党支部党员邱贞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忠实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学校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办党支部书记郭万江

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的重要交叉点召开的重大会议,既是一次百年接力,又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细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和强军兴军等领域取得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阐释了我们党开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未来 5 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服好务,力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员 赵静

今天是20221016日,这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58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用罗布泊蘑菇云的惊天巨响,向全世界重新塑造了中华民族的形象,开启了新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外交史的新篇章,彻底粉碎了帝国主义霸权噩梦。58年后的今天,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非常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未来一个时期的事业发展制定了新的蓝图,指明了方向,制定了道路方针,严明了组织纪律。作为长安大学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形成的各项决议和文件精神,切实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对党的深厚感情化为主动作为、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的具体行动,积极投身到为师生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努力营造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为长安大学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发展不懈努力,续写新的篇章,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的使命,用更高要求约束自己,与教务处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团结一致,不懈奋斗,共担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时代重任。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 郭军杰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人倍感兴奋,这次盛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报告中,重要成果、重大成就、重大贡献、重大战略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新时代党的坚强领导深感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信心满满地以“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先,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前行,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将“小我”融入“大我”。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党员 高天智

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国家队”高校的科研管理工作者,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 韩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倍受鼓舞、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为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高端智库建设,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作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将自己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当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院第二党支部党员 陈煜

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得以实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科研管理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并加快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扬奋斗精神、创造精神、钉钉子精神,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体系,开辟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新领域、新赛道,打开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交通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研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袁长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贴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争当交通强国和能源资源保障阵地的排头兵,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科技攻关,切实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长大人应有的贡献。

 ——地调院党支部书记 刘会涛

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斗正当时,身在高校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党员 马云

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人事人才工作者,我们必须要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奋发有为,破浪前行,在实践工作中,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积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来。要全面贯彻人才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和人才驱动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健全完善人才工作规章制度,为学校人才工作实现新跨越勇毅前行。

 ——人才办党支部书记 李满良

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不禁感叹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十年,总书记指出,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展望新征程,总书记指明了党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关于教育,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一名高校招生工作者,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促进教育公平,选拔优秀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 马皓轩

作为一名高校职工,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业务实践中不断历练成长,努力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教育工作者。

 ——审计处党支部党员 张思弘

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计财处党支部党员 陈建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展现奋斗姿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更加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国资处党支部党员 马杰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2012年至2022年的辉煌历程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树立远大理想,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实管处党支部党员 胡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刚过去的十年,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顺利完成了三件大事:迎来了建党百年的盛典,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完成了全国脱贫攻坚的巨大任务。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步走战略做了安排部署,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一定会实现。

——信网处党支部党员 惠洲鸿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党的二十大着重提出的在教育领域的关键发展战略,这也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党全社会不断推进深化发展的关键举措。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管理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人才培养国际化领域,尤其应该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双一流”建设主要方向,切实在自身岗位上,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作出相应贡献,才能切实学深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党员 罗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让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大会报告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工作人员,我们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对外合作新机制,优化合作发展新路径,积极参与社会发展的新进程,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社会合作处党支部书记 杨红斌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作为长安大学的一名保卫干部,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长安大学的校园安全和保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无愧于自己的人生乐章!

——保卫处党支部党员 李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基建工作者要发扬埋头苦干精神,敢担当、肯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建设高品质工程。

 ——基建处党支部党员 张建林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与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为高校和共青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永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在围绕中心大局中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的“三力一度”,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党支部书记 张永

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让我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我们党校教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入思考,学思践悟的同时,也要组织好党校学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校党支部书记 闫妍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闻之使我倍感振奋,也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事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顺利实现,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运前途,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高校工会干部,我一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权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教职工群众、深入基层,多开展暖民心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服务教职工的意识和水平。

 ——工会党支部党员 杨利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我非常激动与兴奋,经过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我今后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奋力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南校区办党支部党员 高保军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学术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认真聆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让我倍感振奋,又深深感动。振奋的是,我们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者,又在亲历着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每个人都亲身感受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新月异、祖国的逐渐繁荣强大,深深地为新时代和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我们作为青年编辑,既要有肩负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和理想信念,又要有做好选题策划,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创新做贡献的实践能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能够让我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术期刊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 杨海挺

高校师生是新时代非凡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热切期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坚定地以教育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战略支撑。作为一位高校留管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来华留学生培养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育出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处党支部党员 王晓彤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再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让我们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在自己的岗位行动上,为学校的发展,为继续教育学院改革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我相信,随着对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我们都会更加自觉的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 夏旭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倍加珍惜,对未来满怀期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生逢其时,必将自信自强,在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我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珍惜党员光荣身份,谦虚谨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党员 王涵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一切的历史性胜利,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民族团结奋斗赢得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回望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不变初心和坚定行动,深耕不辍,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交通党支部本科生 董帅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作为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学习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