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工会之家
群团工作

2017年新教工岗前集中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29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为增强新教工的爱岗敬业意识,帮助各位新教工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尽快熟悉和融入长安大学,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要求以及《长安大学新教工岗位培训实施办法》,2017年9月22日至23日,人事处、校工会、教务处联合对我校2016年9月至今新进的教工以及往年未参加新教工培训的教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9月22日上午,长安大学2017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幕式在校本部交通科技大厦举行。校党委书记杜向民,校长陈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副校长赵祥模出席开幕式,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主持。

杜向民书记对各位新教工加盟长安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光荣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欢迎、感谢和祝贺。他指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创新知识、传承文化、培养人才,核心是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培育人才。大学应该有“四大”:大师、大楼,大气象和大成就。学校要以学生为重,以学术为基,学者为重,择天下英才而教之,聚天下名师而用之。他要求校属各单位在工作中不断改进,转变作风,把学生放在首位。

杜向民书记对新教工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有道德信念、理想信念,勇于追求远大的人生理想;第二,要有道德情操;第三,要有扎实的学识;第四,要有仁爱之心。他希望大家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教师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个“四有”好教师。希望大家积极融入长大,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事业中,追梦长大、筑梦长大、圆梦长大。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05044109.jpg杜向民书记讲话

陈峰校长向各位新教工分享了做好一名高校教师的四点体会。第一,做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做一个好老师,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要有丰富完备的知识体系,具备对社会的深刻理解和洞察。第二,要做到教学和科研的统一。教师要有创新的思维素质、开阔的国际视野,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教给学生获取知识、培养创造性思维与解答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具备学术研究的基本功和能力。第三,做到严谨治学和爱护学生的统一。高校要有大楼大师也要有大爱,热爱学生是大学老师的天性和本分,更是内在的要求。第四,做到兴趣与专长的统一。

陈峰校长对全体新教工提出了五点希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合格的教师;不忘初心、师德为先;实现两个转变,由学生向教师转变,从被教育者向教育者转变;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以满腔热情投入教学事业。他强调,推动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离不开长大全体教职员工。希望新教工能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励精图治,团结进取,早日成为学生喜欢的好教师,早日成为创新发展的学科领军人,为将长安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05123571.jpg

陈峰校长讲话

孟德勇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新教工认真领会落实学校提出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重任、敢为人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孟德勇副书记强调,学校目前正处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实现质量提升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努力拼搏,贡献各自的力量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05246209.jpg

孟德勇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祥模副校长介绍了2017年新教工岗前培训的总体安排,要求新教工严格按照有关职能部门的要求,认真参加岗前培训的各项活动。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认真组织落实,保证培训时间,加强培训管理,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05430585.jpg

赵祥模副校长讲话

在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的理学院副教授王维琼、政治学院杨超博士分别代表老教工和新教工先后发言。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0576727.jpg

王维琼副教授发言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05742825.jpg

新教工代表发言

开幕式后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工会主席简林莎教授作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05839248.jpg

工会主席简林莎教授作讲座

9月22日下午,全体新教工参观了校史馆、交通馆、渭水实习基地、太白山教学实习基地并举行了新教工联谊晚会。

9月23日上午,新教工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和教育在太白山教学实习基地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赵煜、研究生院副院长柳有权分别就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作了专题讲座。培训会由人事处副处长李满良主持。

本次培训是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先培训、后聘任;不培训、不聘任”的原则,以不断加强培训管理,做好培训服务,提高培训质量为目的精心组织的活动,后期还将按计划进行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http://xgh.chd.edu.cn/HTMLEditor/UploadFile/201792911040675.jpg

开幕式会场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