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工会之家
群团工作

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7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1221日下午,我校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九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杜向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简林莎主持。

   
培训会上,杜向民书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的专题培训报告,结合我校校情以及工会工作的特点,对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入阐述了以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为指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职责和使命。

   
杜向民书记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和改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同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任务和新课题,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十分紧迫,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杜向民书记指出,工会在维护教职工权益、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工会要更加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利用培训教育、文体活动等载体,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教职工的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培训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乐元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座。校工会副主席王卫、吕英分别通报和安排了工会近期工作。

   
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学校各二级分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杜向民书记讲话



会场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