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工会之家
群团工作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18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2016年9月9日,学校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及院士出席大会,马建校长主持会议。

    杜向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弦歌不辍、传承不衰,历史长河中英雄辈出、大师荟萃,都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

    杜向民书记强调,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非常重视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兴则国家强;教师强则事业兴。我校自2000年合并组建以来,紧紧抓住国家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依时而谋、顺势而为,不断巩固和强化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的基础和地位,大力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卓越科研提升计划”、“卓越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高水平大学建设、教职工民生改善都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杜向民书记指出,在党和国家大力推进实施“双一流” 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形势下,我校又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校的“十三五”规划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聚焦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以争创“双一流”为主线,在新的起点上确立了三步走的发展布局,最终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这就是我们的大学梦。

    杜向民书记对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勇于创新,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实施“十三五”规划中争创一流业绩;希望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杜书记强调,学校只有把教师放在第一位,教师才能把学校放在第一位。要切实维护教师权益,进一步完善利教惠师政策,继续改善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让教师们体面地生活,有尊严地工作,有梦想地追求教育人生,提高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

    校长马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学识水平扎实、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热心教育事业的先进集体,旨在充分展现学校对教育、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落实杜向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齐心协力,拼搏奋进,在教学相长中感受快乐,在改革创新中成就梦想,共同推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马建校长强调,学校今后将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尊师重教、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化改革、优化管理,完善利教惠师政策,不断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工作的特点,尊重首创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马建校长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师德为先。坚持以德立身,自觉践行“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教学为要。在实践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通过倡导和推广启发式、探究式、自主式的教学模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着力培养学生的批评思维、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三是科研为基。潜心学术研究,提高研究能力,善于通过科研掌握科技和学术发展的前沿动态、发展趋势和最新方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促进科研、教研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切实提高科研对人才培养的贡献度。

    董小林副书记宣读了国家、省部级表彰决定。赵祥模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申爱琴教授、学生代表张华赞先后发言。

    受国家、教育部、陕西省和学校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类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教学单位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杜向民讲话


校党委书记杜向民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长马建讲话

马建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汤中立院士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佩成院士出席大会

会场


董小林副书记宣读国家、省部级表彰决定

赵祥模副校长宣读校级表彰决定

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获奖先进集体合影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