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机关青年
群团工作

机关青年论坛第六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0日下午,机关青年论坛第六期在北校区朝晖园学生示范性园区团体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统战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全体人员,机关青年代表等7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和主持。

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和主持


彪晓红以“文明的交流互鉴与和平发展——非洲五所大学考察感悟”为题作专题报告,分享了率团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展并访问加纳、埃及两国高等院校的所见所思所感。她通过中华文明与古埃及文明的对比分析,强调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开放发展,不断开拓国际育人视野,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的育人优势,秉承开放发展理念,着力解答“教育强国长大何为”的长大之问,奋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长大教育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作专题报告


彪晓红在机关青年论坛上讲话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作为机关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加强交流学习,在交流实践锻炼中练就本领,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合影


机关青年纷纷表示,报告包含着深厚的历史纵深,浓烈的家国情怀,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是一场生动的国际形势教育课,一场精彩的国际交流分享课,一场跨时空的大思政课,具有很强的启迪性和教育意义。作为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对标学校开放发展年,拓宽国际国内视野,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来看待不同的文明,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青年干部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在学校管理和服务育人中发挥重要作用。


(供图:吴昊真、王宙,审核:李金和,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