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机关青年
群团工作

学校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6作者:王宙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机关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7月10日-14日,机关党委联合组织部、工会赴宝鸡市委党校举办长安大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宝鸡市委党校副校长董西科,组织部、机关党委、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校院两级53名机关青年干部参加全部培训环节。 

开班动员明方向,不负重托长才干

开班仪式上,徐引正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功能,进一步提高全校机关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校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一支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青年领导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并向学员们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学习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干事魄力的三点具体要求,希望学员们不负组织重托、奋力前行、行稳致远、再创辉煌。董西科代表宝鸡市委党校致欢迎辞,热情欢迎广大学员,并向大家介绍了宝鸡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

 

开班仪式 

理论学习强党性,业务培训强素质

培训期间邀请有关专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公文写作》《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幸福人生从“心”开始》《公务礼仪》等专题教学课程。期间,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9讲。通过系列课程的培训、示范微党课的集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夯实了理论基础,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

六位主讲嘉宾讲授专题课程

现场教学长见识,以赛促学强本领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培训中还开展了生动的现场教学,学员们集体参观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走进“中国抗战工业奇迹”,体会穿越历史的工业史诗、闪耀不息的民族精神;参观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感悟中华优秀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公文写作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了机关青年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

公文写作比赛颁奖仪式

思想碰撞同进步,成果交流促成长

培训期间,学员们按照分组安排,在组长的带领下,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学习心得、培训收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会上,10位学员代表就学习收获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徐引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青年干部们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工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廉洁自律,守住拒腐防变防线。通过分组研讨、思想碰撞、成果交流、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学员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

学习交流分享会

经过五天的紧张学习,学员们及时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不足,提高了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本领,增强了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的信心。机关青年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将培训养成的良好学风坚持下去,将学到的新思路新方法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青春力量。

合影

(供图:王宙、刘志兴、韩刚、李秉鸿;审核:李金和)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