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机关青年
群团工作

关于举办长安大学机关青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王宙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共长安大学机关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决定组织机关青年赴陕西凤县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6日-5月27日(具体出发时间、乘车地点随后通知

二、活动地点

宝鸡市凤县革命纪念馆、航天精神文化区、工合运动纪念馆、工合运动旧址等

三、活动内容

具体安排随后通知

四、参加人员

1.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

2.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全体人员

3.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情况确定参加人员)

4.机关青年代表(原则上每个支部选派1名代表)

五、有关要求

请各支部推选1名科级或科级以下青年代表参加,并于5月12日下午5点前,在线完成参加人员信息填报工作。

                     

                                                            机关党委

                                                            机关团委

 2023年5月12日


附:实践地简介 

凤县基本情况介绍:

凤县,隶属于陕西省宝鸡市,位于陕西省西南部,东与太白县毗邻,南与汉中市留坝县、勉县接壤,西与甘肃省两当县相连,北与陈仓区、渭滨区相邻,介于北纬33°34′57″—34°18′21″,东经106°24′54″—107°7′30″之间,总面积3187平方千米 。下辖9个镇。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凤县常住人口为79165人。

凤县古称“凤州”,为长安通往巴蜀的必经之地,有“秦蜀咽喉、汉北锁钥”之称,故道、连云、 褒斜三条栈道从县境通过。境内有三个4A景区、三个3A景区;已探明铅锌、黄金等金属和硅石等非金属矿藏100多种,陕西省实施找矿突破战略确定的14个省级整装勘查区,凤县独占其二,是中国四大铅锌基地之一、陕西省黄金吨金县;是中国花椒之乡、全国最大的林麝人工驯养基地、陕西省山地苹果基地县。凤县是中国工合运动的发祥地,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办的欢迎晚宴祝酒辞中,提到了工合运动的发祥地——陕西双石铺。2016年凤县被纳入川陕革命老区,先后荣获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019年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工业遗址,凤县成为了陕西乃至周边地区传承革命文化、接受精神洗礼的新高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理想课堂。

凤县革命纪念馆:

凤县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州镇,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内部总展陈面积4600平方米,于2013年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0月18日建成开馆,省委书记娄勤俭,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亲属代表现场讲话并为基地主题雕塑揭幕。馆内主要展示了习仲勋同志1931年10月至1932年4月期间,在凤县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等革命事迹。凤县革命纪念馆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宝鸡市党史教育基地、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宝鸡消防支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全市法院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州镇,沿嘉陵江和安河绵延21公里,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前身067基地的所在地。这里研制的液体火箭发动机圆满完成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高新工程、北斗导航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的摇篮”。

凤县工合旧址:

凤县工合旧址位于凤县双石铺镇,旨在纪念以路易•艾黎为代表的老一辈国际主义战士在凤县开展工合运动、创办培黎学校的光辉历史。工合馆主要是纪念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1939年到1945年他们在双石铺开展了工合运动,创办了培黎学校,为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大批的技术人才。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