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机关青年
群团工作

机关青年论坛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0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机关青年理论素养,提高机关青年行政能力,6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机关青年论坛(第二讲)。陕西省委办公厅邱德强处长作了题为《感恩时代,不辱使命,拥抱未来》的报告,机关党委书记李国光、校团委书记张永出席。论坛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国光主持。

    邱德强处长以“感恩”“奋斗”“信仰”“读书”“修身”五个关键词为主线,结合自己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向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感恩祖国、感恩时代,增强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二是要坚持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三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四是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各种知识,提高思想水平、培养高尚情操;五是要严以修身,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实践锻炼中练就本领。通过对一名青年干部应有素质内涵的解析,激励机关青年围绕我校的发展目标,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做一名优秀的学习型服务型管理干部。

    机关党委书记李国光在总结中指出,举办“青年论坛”系列活动旨在为机关青年干部提供沟通联系、合作交流的平台,是扩展机关青年干部视野,提升综合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机关青年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在为学校事业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要立德修身,注重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立足岗位着眼师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所属部门青年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学习。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