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风采
支部建设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作者:藏萌来源:校长办公室党支部

为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校办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具体实施要求,统一安排、全面部署,开展了多样化、多形式、多载体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聆听党课,汲取奋进力量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长沙爱民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报告,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党课学习。

校长沙爱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强化使命担当

 2023年1月10日,支部书记郭万江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五个坚持”为遵循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蕴涵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管理服务质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2022年11月-2023年1月,党支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分专题安排,校办、法治办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分别做了报告领学,围绕8个专题15项学习内容,分三次集中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积极研讨、交流心得,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共建共学,助推理论攻坚

 在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同时,党支部与共建支部运载工程系党支部同步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双方互相领学、报告原文共学、支部共促提升,深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战略定力、激发内生动力、凝聚育人合力。会后,双方支部的党员代表还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分享交流。

与运载工程系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通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供图:藏萌,审核:郭万江,终审:魏立明)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