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风采
支部建设

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4作者: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来源: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

为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的政治能力和理论素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322日晚,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平台集中收看《中国“双碳”战略纲要》专题辅导报告。

“双碳”战略是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代表团谈及的重要内容,是两会受关注的热点之一。“双碳”目标的提出是中国主动承担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责任的大国担当,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以《中国“双碳”战略纲要》为主题,围绕“双碳”战略实施,从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纵深诠释“双碳”战略的背景,立足中国国情,详细剖析了中国以城市为主体,围绕碳汇、交通、建筑、废弃物处理与市政等关键环节实施“双碳”战略、建设美丽家园的规划与实践。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记录,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学细悟国家“双碳”战略;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主动宣传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和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