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风采
支部建设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作者:保卫处党支部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2021128日,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惠利平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开展领学活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决议全面而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惠利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对《决议》的七部分内容分别进行分析解读,深入浅出地讲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伟大飞跃、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他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作为长安大学的一份子,党员干部应该加强自己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吸收经验教训,并应用于工作实践当中,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加优秀地完成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解决急难愁盼。

领学结束后,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生日感言、赠送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几个环节。庄重而又温馨的生日仪式,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切实强化了党员干部们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以及战斗力。


最后,惠利平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教师工作部具体工作部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就师德师风展开专题教育学习,为大家讲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而系统地阐述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能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起到指导性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