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风采
支部建设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开展 “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作者: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为大力加强对党的忠诚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829日下午,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三季度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支部书记刘海明代表党支部向4-9月入党的4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上。党员依次发表生日感言,总结过去,谋划未来,表示要校准目标、方向、理想,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而后刘海明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擦亮誓言、坚定信仰。

党员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举行集体学习、开展研讨交流。829日下午,支部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支部书记刘海明领学《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集中学习


开展实地研学、传承红色基因。95日上午,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实地研学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一号院、三号院、四号院、七号院等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前辈曾经工作和战斗的足迹,感受革命先烈的“八办”岁月,铭记光辉历史,赓续革命精神,坚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实地研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名党员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思想得到净化和升华。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


(供稿:王涵、邵雨虹;供图:孙鑫、王涵;初审:刘海明,终审:魏立明,网络编辑:王宙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