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风采
支部建设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作者:杨树明来源: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

726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锤炼党性修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在参观革命纪念馆时,大家重温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驻足瞻仰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展品,学习文献资料,认真感悟革命先辈经历的苦难辉煌,深刻学习领会对党忠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党支部为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党史党性洗礼,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将进一步传承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奋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栏革命旧址简介: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距县城53公里,属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1932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在马栏成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19373月,关中特委和关中特区苏维埃政府机关迁驻马家堡村,习仲勋任特委书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193910月至19494月,马栏是中共陕西省委、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机关所在地,习仲勋、汪锋、贾托夫、李维汉、张德生、赵佰平、张仲良、王世泰、张邦英、霍维德、吕剑人、孙作宾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 。19377月后,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

(资料来源:旬邑县人民政府网站)

(供稿人:杨树明;初审:张小民;终审:魏立明;网络编辑:王宙)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