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风采
支部建设

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赴延安开展 “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作者:权立峰来源: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

    为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23日至25日,在机关党委指导下,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公路学院道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土地学院土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共建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23日下午,在科研院副院长、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科研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韩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从长征的落脚点走到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忆峥嵘岁月、感延安精神。随后,全体党员登上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追寻先辈足迹,追忆红色岁月。

24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在条件艰苦的土窑感受革命先辈的信念如磐,在党的七大会址重温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在当时开展整风运动、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筹备党的七大和作出赴重庆谈判重要战略决策所蕴含的伟大斗争精神。


24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梁家河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汲取青春追求和理想信念的奋进力量。通过感受梁家河村的新农村发展新貌,见证了党和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时代缩影。

25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革命精神的发源地和实践地南泥湾,深深被革命先辈将“烂泥湾”变成“陕北好江南”的壮举所感动,并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延安炮兵学校旧址,在简陋的窑洞见证我们党第一所炮兵学校的光辉历程。

25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洛川会议旧址,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华民族处在危亡的紧要关头,我们党是如何肩负历史重任、组织形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活动最后,韩玲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指出三天的实地研学内容丰富、收获巨大,科研院第一党支部要以入选学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抓手,同共建党支部一起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成为自觉行动,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权立峰;供图:李泽多;初审:韩玲;终审:魏立明;网络编辑:王宙)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