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风采
支部建设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团委党支部赴商南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作者: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来源: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7日至19日,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团委党支部赴商南县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17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商南县党史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了解了商南县党史,观看了《血战前坡岭》红色影片,深切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和使命担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随后,党办党支部一行来到青山镇党员党性教育基地,了解了商南县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引导支部成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青山社区,党办党支部意向看望了结对帮扶困难户,送上了米、奶、油等生活物品,支部书记李国光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不断增加家庭收入,切实改善生活环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18日上午,党办党支部一行来到清油河镇团坪村刘家花屋,聆听讲解员介绍刘家花屋区苏维埃红色政权由来,观看红色纪录片《刘家花屋》,了解了刘家花屋区苏维埃政府挥师刘家湾、打土豪分田地的光辉历史及郑位三、李春银、方升普等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进一步从思想深处感悟到革命前辈们的铁骨铮铮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18日下午,在赵川镇前坡岭战斗遗址,全体党员瞻仰了前坡岭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前坡岭战役中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成效明显,两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爱党护党上更加自觉、在党性修养上更加严格、在作风学风上更加过硬,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供图: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初审:李国光;终审:魏立明;网络编辑:王宙)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