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作风建设

“党建质量年”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8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2018年5月24日下午,“党建质量年”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沙爱民,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国光主持。

沙爱民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为学校党建质量年,在全校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党建质量为目标,把任务和要求传达落实到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凝聚起强大的合力。一是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发挥机关党委委员对联系党支部的指导、帮助和督促作用。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三是全面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性、能动性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四是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劲头,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精神。

沙爱民副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转变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是顺应师生期盼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是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带动机关干部职工严格执行“机关作风建设十项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作风督导员作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监督机制,同时将督导检查结果与部门绩效考核相结合。实施机关作风考核评议是落实学校全面推进人事与绩效评价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加强作风建设,使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谋划推动工作的意识进一步自觉,落实工作的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师生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督查通报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明显提升,为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沙爱民副书记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长安大学党建工作质量年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就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场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