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正文
支部建设

未来交通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共建育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作者:未来交通党支部来源:机关党委

为加强党建共建,深化校企合作,2023年10月26日未来交通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前往中建科工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共建育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前往中建科工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项目参观,包括安全体验屋、幕墙样板、充电桩、智慧灯杆等。支部成员亲身体验,感悟科技创新,增强安全意识。

 

支部成员亲身体验智能灭火

 

交流会上,中建科工西安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吴彬对未来交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和智慧车库业务项目,表示公司非常希望与高校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优秀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

未来交通党支部书记汤颖颖结合党建工作指出此次走访交流是学院积极探索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新思路而采取的有力举措,对于基层党组织发挥思想引领、推动发展、凝聚力量具有积极意义,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也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实现校企互带互促,以党建引领促进科学研究,创新育人方式,提升育人成效

支部学生党员季书贤、董帅均分享了参观感受,表明了作为学生党员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座谈交流会现场

 

随后,党支部前往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参观汉阳陵帝陵外藏坑保护展示厅和汉阳陵考古陈列馆活动在博物院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讲解员讲述了汉景帝阳陵的历史、地理环境以及墓葬文化的独特之处通过耐心而细致的挖掘和研究,考古学家们揭示了汉阳陵的规模之大和文化内涵之丰富众多文物、器皿和文献资料展示着汉代帝王的风采和当时的社会生活。

支部成员了解到汉阳陵的考古工作始于上世纪50年代,并一直延续至今。成员们在探索陈列馆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汉阳陵的规划布局、陪葬品的特点以及古代葬俗等知识进一步了解汉代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 

支部成员参观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建共建,深化了校企合作,更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参观学习中建科工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以及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加强了对科技创新、安全意识和历史文化的了解。未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季书贤、刘志兴,供图:朱梓豪,审稿:汤颖颖,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