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正文
机关党建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05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3月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讨2018年学校党政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杜向民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大力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全年工作力度要加大,工作节奏要加快,工作步伐要走稳。抓大事促发展,抓改革促活力,办实事惠民生,转作风见实效,努力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认为,今年要从八个重点方面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党的建设质量年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课程思政、教师思政,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完善学生社区管理机制,提升“一体化”育人水平;四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五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六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党委工作机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培训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八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工作的核心,今年要加大力度全力推进。结合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和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全面启动各学科分析论证;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方案,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内容,把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落到实处;各学科要开展与样本学校的比照分析,结合自身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完善以学科为龙头的资源配置体制,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全校学科生态体系建设,带动学校学科水平整体发展。会议认为,今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制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实施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开好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二是提升科研项目层次,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四是召开国际化推进工作会议,梳理办学国际化工作思路,形成支持一流学科建设的国际化长效机制;五是做好校园总体规划,加快校园基本建设,深化后勤体制机制改革。

会议指出,稳定安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不断完善维护稳定安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落实落细落小,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研讨会上,各位校领导聚焦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围绕学校党政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阐述了工作思路、进行交流研讨。会议主题明确,研讨聚焦,交流充分,研讨深入,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行政工作要点,要求党办、校办根据会议研讨情况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计财处、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