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正文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0作者:来源:长安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为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将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上,进一步增强学校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决定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现将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对党忠诚、始于足下”

二、活动方式

以党支部为单位或联合共建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动。

三、参加对象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也可邀请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四、时间安排

2022720日——831

五、活动内容

(一)进行入党宣誓。通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组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每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争当模范、创先争优。

(二)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由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二章、第六章和第七章等内容,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党章的重点内容,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用心用情抓好服务,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创新创优服务方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开展实地研学。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深切感受忠诚坚定的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发扬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在爱党护党上更加自觉、在党性修养上更加严格、在作风学风上更加过硬,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党支部为重点,以党员为主体,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做好思想发动和组织落实工作,保证每一个党支部和绝大多数党员都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二)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结合实际,组织具有本单位特点的主题党日活动,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要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推动单位事业发展,做到双融合双促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到勤俭节约,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原则上不占用工作日。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在开展党日活动中要注意发现、收集图片和文字材料,总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有关活动情况报送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通过网络等形式宣传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机关党委邮箱:jgdw@chd.edu.cn,联系人:王宙,电话:18009203519


                                                         机关党委

2022720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