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让党旗在安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关于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1-31作者:王宙来源: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我们倡议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参与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当中来。

一、强化政治担当,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

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政治自觉,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真正把压力压实到各层级、传导到最末梢,扎扎实实种好“责任田”、织密“安全网”。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给全校师生创造安全,美好的居住环境,确保师生平平安安过春节,守护好广大师生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利益,让党旗在安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二、发挥组织优势,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推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把寒假这段时间做为隐患排查整治的“窗口期”,立即行动,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隐患、重点人员,深入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凝聚一切力量、整合一切条件,多措并举全方位、全过程确保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无漏洞、无盲区。建立排查整治反馈闭环管理机制,针对安全隐患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精准施策,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务实功、求实效,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三、注重示范表率,争做安全生产“护航员”

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好安全知识、树牢安全理念,带头执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主动服务、积极保障,当好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各党支部要深化安全教育培训,使各岗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安全工作到底“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推进学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心想安全,当好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的“示范员”,积极引导群众消除麻痹思想,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安全生产我当先,党员身边无隐患 ”,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统一行动、主动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共同守护安全幸福家园!


机关党委

2024年1月31日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