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群团工作    机关青年
群团工作

我校机关青年赴陕西师范大学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暨机关青年论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3-10-24作者:机关团委来源:机关党委

10月20日,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代表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暨机关青年论坛第五期。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和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罗永辉会见徐引正一行,双方就加强校际间交流与合作,增进兄弟学校间情谊,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龙宝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院长龙宝新教授受邀在机关青年论坛第五期作《教育家精神的蕴含与培育》专题辅导报告。龙宝新教授围绕历史上的教育家、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教育家精神的培育对教育家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与阐释。

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讲话

徐引正在机关青年论坛上讲话指出,作为学校管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切实将管理育人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徐引正对机关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进对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规律的认识、把握和运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处事能力。二是落实育人责任,做到在其位、负其责、尽其力,干大活、出新彩、干出水平。三是强化育人实效,切实做到“打鼓打到重心处、工作抓到要害上”,将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落到实处。

参观博物馆 

论坛后,机关青年一行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通过形式多样的文物展品回顾了从庠序之学到现代学校,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教育发展史,重温了中国教育由封建传统教育向现代化教育转变的历史进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的壮阔历程。

合影

活动后,机关青年们表示,本次活动将辅导报告与实践研学有机结合,帮助大家对教育家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与理解,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图:吴昊真、王宙,审核:李金和,网络编辑:王宙)

 

  • 地址: 中国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北段长安大学渭水校区
  • 电话: 029-61105138
  • 邮编:710064
  • Email: jgdw@chd.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机关党委